天津乾丰管道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钢管百科
钢管百科

保温钢管的组成及具有的优势

发布日期:2019-03-27

保温钢管是一种能够提高保暖温度的钢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被使用,已经被让人们普遍接受和使用。保温钢管普遍使用与建筑、装修及管道的铺设中,能够很好的保证管道的正常和通畅。虽然保温钢管已经内人们普遍使用,但是它的组成成分、保温原理等优势,很多人不是很清楚,下面介绍一下保温钢管的组成及优点,让大家对保温钢管有更充分的认识。

保温钢管的组成成分是比较简单的,而且它的构成也是比较简单的,能够让人便于理解和想象。保温钢管是一种由输送介质的钢管、高密度聚乙烯外套管以及钢管和外套管之间填充的聚氨酯硬泡保温层紧密结合而成,是一种高密度聚乙烯外护管聚氨酯泡沫塑料预制直埋保温钢管。只需将除锈防腐后的钢管套在聚乙烯套管内,中间注入聚氨酯泡沫,使之充分填满钢管与聚乙烯套管之间的空隙,最终使钢管、套管、保温层形成一个牢固的整体,达到防腐保温的效果,保温钢管就是形成了。保温钢管的这种防腐保温方式可以架空或者埋在地下,整个施工过程均可在现场进行,便于施工和操作,而且很容易被施工人员操控,流程比较简单。

保温钢管制作的简易工艺流程: 第一步是对防腐钢管进行检验,使之符合制作保温钢管的条件,综合各种条件对钢管进行检验;第二步是除去钢管上的绣,利用某些特殊原料清楚钢管表面的锈迹,使钢管没有被腐蚀的情况;第三步是穿管成型,将除锈防腐后的钢管套在聚乙烯套管内;第四步是封头修补,中间注入聚氨酯泡沫,使之充分填满钢管与聚乙烯套管之间的空隙,使之成为一体;最后一步是成品检验,对制作完成的保温钢管进行成品的检验,符合规格的产品进行出售,不符合的产品进行重新的整修和改进。

制作保温钢管的主要设备:钢管缓冲平台、拨管机组、牵引机、穿管机械、高压发炮机、修补平台、传动线、钢管预热炉、抛丸机主机 检验台和不合格钢管返回传动线、快进滚轮组、快出滚轮、检验平台等。 利用这些主要设备能够制作良好的保温钢管,制作时要充分利用这些设备,使之发挥更大的作用,争取生产出更加合格的产品。

天津乾丰管道集团有限公司
  • 联系人:周经理
  • 手机:13672070777
  • 电话:1365214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