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乾丰管道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钢管百科
钢管百科

普通级3pe防腐钢管厂家讲解不锈钢知识

发布日期:2019-03-27

盘类件多为回转件,成形的主要特点是坯料沿着轴线方向镦粗成形,成形件的水平投影多呈均匀对称状。这些成形中常用减小变形力的方法有:分流法、分步成形法、浮动凹模法、局部加载法等。

  1、分流法

  分流常分为孔分流、轴分流和约束分流3种。

  孔分流是在毛坯中预制一个适当的孔,压下时,通过孔的收缩产生向心流动以实现分流,常适用于中心有孔的盘类件。

  轴分流是在底部承压面中央部分,为制品设计一个工艺轴,压下时,轴的挤出给材料溢出留有余地,从而抑制端面减缩率的上升,降低了成形力,一般用于中间有凸缘的盘件。

  约束分流细分为对称约束分流、小芯棒约束分流、凸缘分流3种方式。

2、分步成形法

  分步预成形法是在终成形前使坯料从原来位置转移到所需位置,以保证在终成形时相应的部位有充足的金属量,这样既可以减小最终变形时的变形力,降低模具的磨损,提高模具的寿命,还可以使材料在最终变形时容易充满型腔,避免变形时产生折叠、裂纹、缺“肉”等质量缺陷。主要用于筋板较多且薄、一次变形力太大或成形较困难的盘类件。

  3、浮动凹模法

  凹模动作模式可以分为凹模固定式、凹模运动式、凹模浮动式、凹模振动式4种。其中浮动凹模技术是一项闭塞式精锻技术,能在普通的压力机上实现复动,是一种很有效的省力成形方法,多用于枝芽类、齿轮或类似齿轮等零件的成形。

2
天津乾丰管道集团有限公司
  • 联系人:周经理
  • 手机:13672070777
  • 电话:1365214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