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乾丰管道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钢管百科
钢管百科

不锈钢管的性能损害有何解决办法?

发布日期:2019-03-27

不锈钢管的性能很强大,性能损害有什么解决办法?我们来了解下:

为了提高不锈钢的性能,往往需要采用一定的冷加工方式,就如冷拔、冷轧、冷滚轧、冷弯、冷胀、冷扭曲等,能达到一定的效果,同时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所有这些冷加工实际上像焊接一样,都会给不锈钢钢管的性能,尤其是耐蚀或耐热性能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导致材料晶格位错或相变发生在表面,就会成为孔蚀等局部腐蚀的始发位置。这种现象在变形程度达到20%减断面率时会出现直接不良影响。

2、会导致材料晶格位错等微观缺陷和表面粗糙度的增加,并诱发马氏体相变及碳化物的析出。如冷加工后奥氏体钢呈现出磁性增加现象。

3、冷加工以后将在材料中留下残余应力,残余应力对材料的抗应力腐蚀开裂(SCC)极为不利。任何程度的冷加工对会使材料的SCC敏感性大增。

4、冷加工程度对奥氏体不锈钢的高温持久强度也有不良影响。一般工作温度越高或断裂寿命要求越高,允许的冷加工程度也越低。

5、对于承受交变载荷的不锈钢钢管应用,冷加工会因伸长率和剩余伸长率降低使其开裂扩展速率上升而造成不利影响。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要想办法解决:

1、绝大多数国家的不锈钢钢管标准,尤其是欧洲统一的不锈钢钢管标准规定所有不锈钢无缝钢管都必须以固溶或退火状态供货,以消除冷加工及焊接等加工造成的性能损害。

2

上一篇:普通级3pe防腐钢管厂家讲解不锈钢知识

下一篇:没有了

天津乾丰管道集团有限公司
  • 联系人:周经理
  • 手机:13672070777
  • 电话:13652143377